校医院
首页|医院公告|医院概况|医疗服务|党群建设|新闻动态|体检服务|医疗保险|健康教育|健康咨询
公 告
关于组织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的...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召开医德医风建设专题会议
2018-04-25 07:34  

                  

   423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讨论部署2018年校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医院院长王同祥主持。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医护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医疗安全、护理安全、院感防控、用药安全、收费安全及医疗服务、学生体检、学生医保、健康教育等方面如何做好工作作了讨论发言。发言中及时梳理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医德医风建设,要结合校医院的特点和医院发展建设实际,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有效监督是医德医风建设的有效保证;医疗服务工作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医务工作者应当追求更加高尚的医德和更高水平的技术更好服务全校师生。应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以就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医疗服务优良与否的标准,切实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 

   会上,王同祥院长强调: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制度、规范行为、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促进医疗质量安全、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廉洁自律,建设师生满意的医疗服务队伍;进一步加强风险点的防控监督机制,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就医服务环境。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主要是加强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监督检查,规范职工行为标准;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考核,创建廉洁、文明和谐的医疗服务环境,使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有明显提高。医院全体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医德医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好医务人员服务师生过程中在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善医疗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全院上下一定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弘扬新风正气,优化医疗服务环境,践行服务承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师生关系、同事关系,确保医德医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王同祥院长就校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明确定位。校医院作为为师生服务的部门,要确保窗口服务、保障服务、学生体检、健康教育等服务落实到位;第二,量化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标准及配套监督检查考核制度,做到平常检查监督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第三,不断总结。认真对照反思,检视自己的言行,改进个人工作作风。第四,提升素养。强化工作热情,加强沟通技巧,履行告知义务,推动服务“首问负责制”,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克服客观条件不足造成的困难,为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第五,确保医疗安全。确保医疗、护理、用药、收费等的安全,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后,全体职工签署医德医风建设承诺书,各科室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