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医院公告|医院概况|医疗服务|党群建设|新闻动态|体检服务|医疗保险|健康教育|健康咨询
公 告
关于组织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的...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召开2019年医德医风建设专题会议
2019-05-11 10:38  

           

4月2日下午,校医院在校医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医德医风建设专题会议,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讨论部署2019年校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医院院长王同祥主持。

会上,王同祥院长传达了荆楚理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荆楚理工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荆楚理工学院2019年度关于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査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并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了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门诊接诊要求。同时,结合校医院实际,就校医院廉政建设、医疗安全、护理安全、院感防控、用药安全、收费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及医疗服务、学生体检、学生医保、健康教育等方面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相关措施与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医护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了讨论发言。通过讨论及时梳理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王同祥院长强调:做好医德医风建设,要结合校医院的特点和医院发展建设实际,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是医德医风建设的有效保证应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要进一步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制度、规范行为、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强风险点的防控监督机制,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就医服务环境。医院全体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医德医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好医务人员服务师生过程中在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践行服务承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师生关系、同事关系,确保医德医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会后,全体职工签署医德医风建设承诺书,各科室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门诊接诊要求

 

一、接诊前的准备

 1.保持接诊环境干净整齐、温度适宜、光线充足。

 2.医护人员着装上岗、精神饱满、仪态端庄。

 3.备齐接诊用品:听诊器、血压计、手电筒、体温计等相关用具。

二、接诊病人的规范

 1.患者进入诊室,医护人员要礼貌相迎,热情问候,消除陌生感,营造轻松的就诊氛围。

 2.围绕主诉,全面了解患者起病的时间、诱因、伴随症状、治疗经过。询问相关个人史、家族史、药敏史等。

 3.认真做好体格检查。查体时态度和蔼、手法细致、系统全面、重点突出。

 4.综合分析、明确诊断,做出具体的处理原则:包括用药、辅助检查、重要的建议及指导。耐心解答患者的询问,详细告知患者用药方法及疾病相关注意事项。

 5.输液患者按门诊病历要求认真书写病历,输液期间要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及不良反应。护理人员规范填写输液护理记录单,并随时巡察病房,与病人沟通,出现不适及时向医生反馈。输液结束要留院常规观察、并向患者说明有关注意事项后方可让其离开。

三、接诊的注意事项

 1.接诊过程中要按相关规定做好门诊登记,传染病要按规定要求及时上报,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随访。

 2.急、重或疑难病患者,门诊受条件限制处理不了的,积极抢救的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上级医院规范做好转诊交接工作。

 3.对于学生突发的急危重疾病做好转诊登记后要跟进了解学生病情,并及时向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院长反映情况并通知辅导员老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