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医院公告|医院概况|医疗服务|党群建设|新闻动态|体检服务|医疗保险|健康教育|健康咨询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医疗保险>>正文
电子社保卡签领常见问题
2019-11-20 16:16  

 


 

1.在荆门市未领取实体社保卡,能签领电子社保卡吗?

答:不能。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以使用。

2.已领取实体社保卡,签领电子社保卡时显示没有正常社保卡是什么原因?

答:如果已领取实体卡仍签领失败,请确认社保卡是否为正常卡,未激活、已挂失、已注销的都无法正常签领电子社保卡。因实体社保卡信息未同步省、部平台,或在市-省-部平台中不一致,也会导致签领失败。请拨打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确认实体社保卡状态是否正常,待完成信息同步后重新签领。

3.电子社保卡是否可以同时在多个授权渠道APP上使用?

答:电子社保卡在授权的多个渠道APP上签领和使用,在单一渠道APP解除关联后,不影响其他渠道上电子社保卡使用。

4.签领电子社保卡,人脸认证时提示没开通权限,应如何处理?

答:请签领人核查手机设置,为APP开启相机使用权限。

5.签领电子社保卡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失败或提示金融四要素认证失败,如何处理?

答: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卡所属银行网点开通金融账户,修改手机号,银行处理完成再重新签领。

6.社保转移人员如何签领电子社保卡?

答:一是省内社保转移人员,未办理现参保地社保卡,并在现参保地仍使用原参保地社保卡的,目前无法签领现参保地电子社保卡;已办理现参保地社保卡的要先注销原参保地社保卡,解绑所有渠道签领的原参保地电子社保卡,然后签领现参保地电子社保卡。二是跨省社保转移人员,目前需注销原参保地办理的社保卡,解绑所有渠道签领的原参保地电子社保卡。然后在现参保地办理社保卡后即可签领电子社保卡。

7.学生和儿童能签领电子社保卡吗?

答:学生和儿童因公安库或持卡库无照片,导致无法通过人脸认证签领电子社保卡,但如社保卡银行账号已激活且在银行预留手机号一致,可以通过银行预留手机号短信认证方式完成身份认证。

8.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如何修改或重置?

答:在签领渠道APP上打开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窗口,填写原密码及新密码后即可修改。密码修改或重置后,新密码在所有渠道APP上同时生效。

9.实体社保卡进行了补换卡,电子社保卡如何处理?

答:首先解绑原所有渠道签领的电子社保卡再重新签领新的电子社保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