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首页|医院公告|医院概况|医疗服务|党群建设|新闻动态|体检服务|医疗保险|健康教育|健康咨询
公 告
关于组织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的...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消毒防疫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教育>>正文
关于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的提示
2020-10-26 16:59  


秋冬季节是流感、手足口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暴发、蔓延,特别是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暴发风险,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如需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

二、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荆的师生,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及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学校及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建议广大师生到就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等疫苗,为自己和家人应对流感和新冠肺炎“双流行”风险提供可靠的保护。每年秋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有效防控措施外,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手段,建议需要接种流感疫苗的可自费就近前往泉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724-6031226(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五点前)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市妇幼保健院0724-6811133进行流感疫苗接种。考虑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及流感疫苗供需情况,建议去之前先电话联系咨询。

四、秋冬季期间每天要加强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按应急处置流程上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广大师生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进口海产品、冷链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生熟食材存放加工要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不食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六、秋冬季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非常重要而且非常有效的措施。广大师生要养成随时携带和佩戴口罩良好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医院、机场、车站、影剧院、农贸商超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

  2020年10月26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校医院